• 山西省国家密码管理局
  • www.sxgmj.gov.cn

紧急联系电话:13393406100
省内动态

建党强国耀百年,密码护航续史诗-党的密码史读书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1  来源:山西省国家密码管理局

“峥嵘岁月稠,百年奋斗路”,在举国共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之际,为了广泛宣传《密码法》以及机要密码为我党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在山西省国家密码管理局指导下,七一前夕,山西省数字证书认证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CA)与太原“樊登读书会”书店共同组织了一场党史主题读书会分享活动。

密码从业人员赵杰做了以“建党强国耀百年,护航续史诗”为主题的宣讲,商用密码主管部门、密码从业单位、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共六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既有宣传密码法的内容;也有当前网络安全中的密码趣闻;既有建党初期通过密码获得重要情报而取得胜利的鲜活史实,也有互联网世界中忽视密码安全而带来灾难后果的生动案例。通过纪实史料和发生在我们身边各种事件,讲述了密码的基本知识以及密码在未来科技发展和人们日常生活中举足轻重的作用,让密码这个很多人认为难以企及的专业,走进了百姓的寻常生活中,是一次较好的科普活动。

活动结束后,现场书友一致认为这次分享的内容,生动有趣,通俗易懂。通过学习党史,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从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