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西省国家密码管理局
  • www.sxgmj.gov.cn

紧急联系电话:13393406100
省内动态

百信荣获2018中国计算机大会(CCF)科学技术奖

发布日期:2018-10-25  来源:山西省国家密码管理局

10月25日,2018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2018)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备受瞩目的CCF科学技术奖、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CCF海外杰出贡献奖、CCF王选奖也在此揭晓。

山西百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基于龙芯处理器研制的“百信辰龙L3000自主可控计算机”获得2018CCF科学技术奖”,龙芯中科总裁胡伟武凭借主持研制的龙芯系列CPU,获得了2018“CCF王选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四大奖项中的两个奖项与自主可控有关,这表明代表中国计算机行业最大规模的组织已经将目光聚集到关系到国家核心命脉的自主可控产业,更多的学者、企业、用户会通过CNCC认识到自主可控的产业现状,并在各自的领域为之开拓创新。